我校与昆山市淀山湖镇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2019年06月23日07时06分    阅读:19307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6月22日上午,昆山市淀山湖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叶华一行来校开展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在务本楼接待来宾。淀山湖镇党委副书记彭良,党委委员、副镇长沈波,副镇长彭永明及淀山湖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技产业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派驻昆山挂职科技镇长团成员、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郭文华博士等参加对接会。对接会由科技产业处处长范炳良主持。

朱叶华介绍了淀山湖镇基本情况。她希望借助我校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为当地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将科技成果转化与地方经济发展进行紧密结合,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设成效。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潘启勇和副镇长沈波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常熟理工学院昆山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协议。

沈宗根表示,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联系,坚持以当地企业的真实需求做项目,解决实际问题。他希望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加深与淀山湖镇及当地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地方科技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昆山技术转移中心”是我校在外设立的又一个技术转移分中心,为我校与昆山市淀山湖镇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设立的区域技术转移平台。中心将充分利用校地双方的优势资源,推动学校科技成果服务地方,引导我校科技人员带技术、带团队在昆山从事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在项目开发、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2.JPG

签约仪式

3.JPG

合影

(赵飞/供稿 潘启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