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机械中德班学生家长向学院赠送锦旗
2019年06月23日16时44分    阅读:412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623164604_副本.jpg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短短的八个字,饱含了一名学生家长对学校浓浓的感激之意。

三年前的秋天,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中德162班学生费晞晨带着一丝彷徨和期待加入了机械的大家庭。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曾经懵懂的少年逐渐成长起来,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她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德中协会奖学金”一等奖、“亚舫奖学金”二等奖、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大学德语四六级、歌德B1、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顺利开启了远赴德国的新的学习生活。

6月21日上午,费晞晨的父亲来到学院,用一面锦旗向学院表达诚挚的谢意。在与学院领导班子交流的时候,在德资企业工作的他动情地说道:常熟理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非常好,为孩子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赴德留学平台,培养出的既懂专业又懂德语的技术人才是许多德资企业求之不得的,能在机械学院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孩子们的福气,作为学生家长,真心感谢学院领导,感谢老师们!费晞晨的父亲同时还向兢兢业业的班主任戴洪萍老师送上了印有“师者父母心、真情系学子”的锦旗。

据悉,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学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3+1项目,9年来办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本专业于2016年通过欧盟公认的AQAS专业认证,2018年5月获批江苏省第三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毕业生读研深受德国著名高校青睐,毕业生就业颇受企业欢迎。


(戴洪萍/供稿 徐本连/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