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教育专题会议
2019年06月25日08时56分    阅读:4542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及学院搬迁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暑期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6月24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知新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暑期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教育专题会议,全体施工单位公司法人、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和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钱忆平主持。

会上,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钱忆平、沈亚林、浦文禹和保卫处季益飞分别从安全、技术、质量、工期和现场文明施工等多个方面对暑期的工程建设项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现场钱忆平同各施工单位签署了施工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施工单位始终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管理到位、信息畅通,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各单位在校施工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大不违法、小不违纪;要切实保障师生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施工人员不得随意进入非施工区域。会议指出,施工单位是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的主体,必须将消防安全管理作为一项基本的工作内容来抓,尤其是明火作业必须提前办理动火审批手续。

会议指出,今年暑假的工程项目相比往年显著增多,涉及外墙涂料、屋面防水、宿舍环境改造、空调安装、家具安装、学院搬迁等多个工程类型。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各自的进度控制计划,开工之前应明确重要的施工节点,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力争在8月15日之前完成施工任务,为后续的保洁、移交留有充足的时间,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要提高各单位之间的协同工作效率,避免交叉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升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重要部位应设置围挡及安全警示标志,施工现场应达到防尘降噪的效果,尽可能减少对师生学习生活的影响。对于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各单位可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各单位要将暑期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完工,为我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2.jpg

教育专题会议现场

3.jpg

现场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