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5日10时50分    阅读:6338
供稿单位 / 本站

法治教育基地揭牌.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在国际禁毒宣传日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化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于6月22日上午赴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民警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戒治区、生活区、运动区和劳作区。在戒治区,了解了各种戒治方法和措施,并“内观疗法”进行了详细交流;在生活区,详细了解了戒毒所在信息化、智慧化方面的成就;在大礼堂,由戒治人员组成的乐队,为党员们现场演唱了两首自创歌曲,表达了戒治人员内心的愧疚和对未来的憧憬。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支部书记赵根林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表达了此次活动目的,戒毒所党委委员、总经理朱东明向党员们全面介绍了戒毒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信息化建设,副校长钱素平代表学校向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授“常熟理工学院法治教育基地”铜牌,并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互访,欢迎戒毒所相关人员为我校师生普及禁毒宣传和法制教育,邀请戒毒所相关人员共同探寻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路径和方法。

下午,支部一行来到金庭镇廉政教育基地——暴式昭纪念馆参观学习,从大门开始的“扬清激浊倡廉风,勤政爱民弘正气”、“薄官不能一朝留,清风可以百世祀”、“贪一文则官不值一文钱,宽一分则民多受一分赐”的这三副对联让党员们感慨万分。在纪念馆,党员们瞻仰了一代清官廉吏的生平事迹,观摩了当时的资料实物展示品,深深体会出其“官九品,人一品”的道德风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直观的参观形式,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受益匪浅。党员们纷表示,常洗心灵之垢,常敲警世之钟,真正践行“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念馆合影.jpg


戒毒所合影.jpg

(罗金光/供稿 赵根林/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