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陈刚博士应邀来到计算机学院学术交流
2019年06月27日07时19分    阅读:5397

1.jpg

6月25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学院讲座教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杰出引进人才、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陈刚博士,就最新研究课题“边缘计算驱动的二值神经网络加速技术”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钱振江主持此次报告会,学院科研骨干教师、研究生、部分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本科生聆听了报告。陈博士的报告着重介绍了研究组在二值神经网络加速技术上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提出了面向手机端的二值神经网络的加速框架PhoneBit,并且分享了在该方向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丰富经验。报告会后,陈博士给学院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做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与学院该方向的科研骨干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重。

陈刚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机器人与嵌入式系统研究所。主要从事机器人系统、安全关键系统设计(面向无人车领域)、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近5年来,在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40+篇论文(单篇最高他引90+,CCF-A类论文5篇,CCF-B类论文10篇)。获得了IEEE ESTIMedia 2013最佳论文奖。指导团队参加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CRA 2017上举办的ICRA DJI RoboMaster Mobile Manipulation Challenge,获得该挑战赛的冠军和杰出技术奖等高级别奖项。


(刘永俊/供稿 钱振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