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06月28日08时39分    阅读:2548

QQ图片20190628084027_副本.jpg

6月27日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院长龚声蓉为2016级本科生开讲“形势与政策课”——“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

龚声蓉通过引用翔实的资料和大量的例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最新进展等基本情况,然后引入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把握国际形势的“三观”的方法分析了贸易摩擦的背景即当前国际形势,揭示了贸易摩擦的实质和焦点以及对我国的影响。他提到中美贸易摩擦给我们的启示,发展核心技术是强国之道,坚持对外开放是基本国策,爱国热情需依法理性表达。鼓励同学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爱国爱校的新青年。龚声蓉提醒2016级同学要提前且充分准备研究生考试,考研过程中的困惑可以随时找院长或者其它老师座谈,在确定目标高校时,要多问问老师或者往年学生的意见,也可以把目标拓宽到和计算机学院合作的国外高校。

最后龚声蓉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励志刻苦学习磨炼专业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秋阳/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