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常熟市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校地对接交流活动
2019年06月28日14时22分    阅读:5254

11.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其根本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工作业务水平,保卫处、常熟市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于6月27日下午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常熟市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苏建东,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顾叙明,保卫处全体党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中,苏建东简要介绍了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工作职责与职能范围,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性强但又关系重大,需要扎实而又严谨的做好相关工作。他也对校地双方的合作与联系提出了一些建议与工作思路。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顾叙明详细介绍了常熟市近年来民族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工作中的难点、相关对策与取得的一些积极成效。

交流中,保卫处处长郁达介绍了校内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与民宗局在相关事件处理中的协同工作经验,分享了我校在意识形态工作、大学生宗教信仰问题中的一些做法和创新举措。人武部党支部书记周冬萍感谢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领导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对我校保卫处与民宗局今后工作中的长期合作与交流提出了一些设想。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觉得受益良多,对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和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有了新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



(保卫处/摄影 顾胜贤/供稿 季益飞/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