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28日16时34分    阅读:4351
供稿单位 / 团委

B03I4864.jpg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6月28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举行。副校长李俊峰以及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向各实践团队授旗。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吴涛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尹自强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筹备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任宣读了13支校级重点示范团队名单。中美教育文化体验调研实践团成员李甜代表全校参与实践的学生倡议,将在安全出行、圆满归来的前提下,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展现理工学子的青春风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俊作为教师代表表示,将切实担起责任,全程指导实践,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完成。随后出席嘉宾向各学院代表授旗,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李俊峰副校长宣布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据悉,今年我校共组建了校级重点团队13支、一般团队30支和指导团队21支。各二级学院也结合实际组建了院级团队,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覆盖了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及专项活动共九大领域。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依照团中央、团省委有关“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求的同时,也结合我校实践育人理念,引领教育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B03I4813.jpg

副校长李俊峰宣布出征仪式启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宣读名单

B03I4810.jpg

主席台

B03I4816.jpg

大会会场

B03I4818.JPG

现场师生代表

(吴春年 王爱青/摄影 王爱青/供稿 吴涛/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