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1+1+N”校企合作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2019年07月01日13时19分    阅读:3437

IMG_20190629_083338_副本.jpg

6月29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1+1+N”校企合作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暨学生暑期实习动员会,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苏州凌创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江苏特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德智电子有限公司等联盟单位,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16、17、18级自动化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谢启主持。

研讨会上表彰了先进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卓越工程师合作教育联盟2018-2019学年优秀校外指导教师、优秀实习生、优秀校内指导教师,聘任姜秀辉、孙琳、顾平、倪倩文等四位企业经理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电气学院院长徐惠钢介绍“1+1+N”合作教育模式,对2019年学生暑期实习进行动员。

研讨会还邀请各联盟单位工程师从虚拟仪器技术的前沿工程应用及学生创新案例、苏南地区非标自动化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从事非标自动化行业的工作需要掌握的技术与非技术因素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先进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卓越工程师合作教育联盟与2018年7月在常熟理工学院成立,是按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深化“引企入教”改革,以共建校外工程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环节,让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专业建设、教材开发、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实习实训,让学生更多地接触企业真实生产环境、企业文化,提高职业素养,培养面向非标自动化和测试行业的先进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卓越工程师,形成产业和专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和企业亲密合作、发展共赢。

当日下午还在东南校区就业大厅举行了卓越工程师合作教育联盟2020届毕业生实习专场招聘会。

IMG_5781_副本.jpg

向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颁发聘书

IMG_5788_副本.jpg

校外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IMG_5793_副本.jpg

优秀实习生颁奖

IMG_5794_副本.jpg

校内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梁嘉瑞 吕志娟/摄影 吕志娟/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