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工作管理干部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2019年07月01日16时08分    阅读:4227

1.jpg

7月1日上午,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培训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副书记周宏出席开班仪式,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和辅导员共100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倪春虎主持。

开班仪式上,朱士中从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入手,阐述了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对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和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底蕴的学工人;强化服务意识,做有情怀的学工人;培养创新思维,做有思想的学工人;锤炼品德修为,做有底线的学工人。他认为,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仅是开始,要将能力提升作为学工人的追求和内在要求,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周宏作了题为《深入理解责任制体系 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自觉性》的专题报告。他从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入手,解读了意识形态概念的变迁、内涵、特征、功能,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中意识形态的制造、传播、批判、管理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文件依据、基本结构等。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重大,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保证。在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关键在实、关键在细、关键在恒,与学校其他工作加强联动,完成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崇高使命。

据悉,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对本次培训做了精心设计和安排。培训班在专家讲座、业务培训、学员主持、情景模拟演练、学习体会交流、理论宣讲、案例分析等内容外,还安排了参观学习、素质拓展等实践环节,培训班为期五天。倪春虎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指明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引下,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基础,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和全体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

2.jpg

开班仪式现场

(王婷 王梓/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