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03日20时31分    阅读:2378

QQ图片20190610203301.jpg

7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安全教育活动,来自校院两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负责人和主要成员、科技创新实验室学生负责人、学生会志愿实践中心成员等参加,活动由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活动中,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青年成才”观: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文章内容,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的“立志:坚定理想信念”“勤学:练就过硬本领”“修德:锤炼高尚品格”“自强:矢志艰苦奋斗”“创新:勇于开拓进取”“笃实:坚持求真务实”六大成才观,明确了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有效践行六大成才观的重要途径,树立了“青年一代一定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经过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努力,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强大信念。随后,王愿通报了校院两级暑期社会实践重要团队的实践内容、活动安排、实践成果要求、团队情况、团队负责人职责与其他事宜,并围绕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前、活动中与活动后三个环节,着重进行了安全教育。最后,全体师生举行出征仪式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学院组织开展“新思想公开课”的主要环节,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规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活动安全意识,促进了整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

(严诗佳/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