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举行关于严浩洋同学勇于救人表彰会
2019年07月03日23时36分    阅读:3930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jpg

7月1日下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于志道楼501会议室举行关于严浩洋同学勇于救人表彰会。人文学院教师王中教代表被救学生李福华赠予严浩洋同学感谢信与锦旗,艺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副院长陈新、团委书记张泽云参加本次表彰会。

严浩洋同学为艺纺学院服工182班班长,事发当日,该生与人文学院学生李福华同学同乘驾校车去进行驾照科目三考试,返回途中发生意外,车子冲入河中,情况十分危急,但是严浩洋同学临危不惧,反应敏捷,迅速打开副驾驶车门,在向岸边游时听到同车不会游泳的李福华同学呼救,立即返回,游到车后门把打不开车门的李同学从车窗里拉出,沉着冷静引导李同学放松身体,拉着她的手游到岸边。他临危不惧,遇事冷静,且不顾自己安危,救同车同学于危难中的高尚品德和无私精神十分可贵,正如被救人李福华在感谢信中写道:“你面对紧急情况时表现出的从容淡定,面对生死抉择的勇敢善良是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学习的。”

据悉,驾校奖励严浩洋同学600元现金,他直接爱心捐赠给学院河北支教希望班的孩子们,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为孩子们增添新的书籍,让他们快乐成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青年要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青年要永远走在时代前列,做一个甘于奉献、敢于开拓和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青年,这样才能让青春在社会进步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严浩洋同学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新时代的五四精神。

2.jpg

3.jpg


(袁玫鹃/摄影 范千行 张泽云/供稿 陈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