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技镇长团成员座谈会
2019年07月04日08时18分    阅读:5383

zuzhibuhu122.jpg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科技挂职工作,7月3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科技镇长团成员座谈会。会议邀请省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团员、江阴市华士镇党委副书记、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教授朱培逸作经验介绍。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主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宁春花、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潘启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朱益波、机械工程学院窦岩、汽车工程学院胡顺安和胡焰彬参加座谈会。

会上,宁春花介绍了学校科技镇长团挂职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江苏省科技镇长团管理办法(试行)》中科技镇长团的六大主要职责,即明确工作职能定位、发挥科技参谋作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专业服务作用、发挥引才育才作用、加强团队自身管理。

潘启勇提到,一要结合角色定位,抓住主要工作;二要讲究工作方法。要勤于学习,要提前学习当地科研政策以及产业情况;要抓住重点开展工作;要合理利用时间,分清工作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要学会信息沟通,感情沟通,做好桥梁纽带作用。

朱培逸介绍了在江阴华士镇的挂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身总结的八条工作经验。他表示,在挂职前要提前了解科研政策、产业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尽快融入挂职地方,投入工作;要积极协助企业申报相应科研项目;充分整合利用学校资源,与当地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注意策略方法开展工作,加大工作的有效性;要注重改进作风,取得企业信任;多走出去为学校争取资源;注重团队,维系团友的良好合作关系。

王爱华在会上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身份、调整好角色。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挂职工作,相关配套政策支持力度较大,推荐人员是优中选优。挂职干部具有双重身份,要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提前去了解业界各项政策、挂职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备好功课,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二是要努力树立学校形象,扩大学校影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工作,树立好、维护好学校的良好形象,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三是严于律己,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一定要牢记身份、岗位,举止言行要与身份、岗位匹配。

(胡荣春/供稿 宁春花/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