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王庆国教授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2019年07月04日16时41分    阅读:6845

IMG_20190704_081054_副本.jpg

7月4日上午,我校在务本楼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杰出教授、南非国家A级科学家、南非国家科学院院士王庆国教授为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讲座教授。我校副校长姜建明,常熟市侨联主席王小民、秘书长季玉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主持聘任仪式。

姜建明对王庆国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王庆国教授在海外项目合作、基金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并推荐人才来校工作。王庆国教授表示,希望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与学校进行交流,从战略发展、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各个方面为常熟理工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庆国教授现为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杰出教授, 南非国家A级科学家. 南非国家科学院院士。1990年获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及国家教委“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0至1992年获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在杜伊斯堡大学和卡塞尔大学进行客座研究。1992至2015年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学术上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估计、预测、控制及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应用上涉及工业与环境过程、新能源设备、国防系统、医疗工程及金融市场等领域。曾任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新加坡控制分会主席、亚洲控制会议及若干IEEE国际会议总主席、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学报《过程控制》编委,现任《美国仪表学会会刊》副主编(Deputy Editor-in-Chief),及多份国际学报编委。

IMG_20190704_082827_副本.jpg

颁发聘书

IMG_20190704_083027_副本.jpg

合影

(吕志娟/供稿 刘继承/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