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新一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
2019年07月05日14时33分    阅读:5150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1.jpg

2019年7月,省教育厅启动新一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我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将于10月份接受评估。7月5日上午,质量管理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受评专业负责人前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专业综合评估工作。

调研期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龚声蓉院长、徐文彬副院长详细介绍了2018年受评的4个专业的评建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人员分工、自评报告撰写、核心数据填报、佐证材料梳理等,尤其是师资队伍、专业运行经费、实验室建设方面分享了经验体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四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就评估细节、数据填报的重难点与调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质管办主任郭兰中强调专业综合评估对于学校、专业、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学院要加强专业教师培训,明确分工,尤其要重视申报材料质量审核。质管办副主任黄文祥表示,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4个专业作为首批受评专业,面对繁重多变的工作任务,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研讨,顺利完成评估任务,为学校后阶段推进专业综合评估积累了丰富的评建经验。为确保今年参评专业取得好的成绩,他建议市场营销与财务管理两个专业首先要对专业核心指标数据情况进行摸底,然后再明确下阶段的工作进程,他表示质管办将全力配合经管学院及专业做好评建工作,及时做好沟通和服务工作,把好审核关,确保专业自评材料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杨表示,将进一步研读指标,全面梳理专业建设现状,充分挖掘素材,展示专业建设成效。

据了解,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的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改革与建设进行常规性检查和管理的制度,旨在引导高校建立专业建设和调整的自律机制,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原则上评估周期为五年。评估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具有四届及以上毕业生的所有本科专业。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