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常福家园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2019年07月07日12时49分    阅读:2720

1.jpg

7月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福家园关爱老人实践团赴常熟常福银龄公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的40名学生组成实践团参加活动,团支书王彬人担任团队负责人,学院教务秘书、班主任朱海霞担任指导老师。

常熟市福虞健康养老有限公司常福银龄公寓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一行。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首先为老人们表演了朗诵、对对子、讲笑话、唱歌等小节目,然后陪着老人做小游戏,实践团的表现迅速获得了老人们的喜欢,彼此之间拉近了距离。随后,实践团进行分组活动。一组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一组打扫整个公寓区的环境卫生,其余女生陪着老人们聊家常、聊学习,男生陪着老人们打麻将、下象棋等。

中午,实践团主动承担起餐厅服务工作,给老人们打饭打菜、摆放碗筷。看着老人们吃饭的情景,同学们感到快乐和感激。饭后,同学们陪着老人们散散步,待老人们全部午休后才结束这次实践活动。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给常福家园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他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对社会的关注,对空巢、孤寡老人们的关爱,认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青春风采。

2.jpg

3.jpeg

4.jpeg

(王彬人/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