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环卫工作,倡导环保生活
2019年07月08日15时40分    阅读:282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体验环卫工作,倡导环保生活 (2).jpg

7月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环卫站体验环卫生活,倡导环保”暑假社会实践团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常熟市城东环境卫生管理所、常熟市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和花溪垃圾分类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

实践期间,第一组成员每天清晨跟随垃圾收集车辆进行作业,体验街道及公厕的清理工作并学习如何操作清运车;第二组成员在作业中心总负责人周丽娟队长带领下,参观了常熟市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成员们还跟随工人师傅乘着洒水车负责新世纪大道到欧尚沿途的环境卫生;第三组成员则是在花溪垃圾分类中心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同时前往目前常熟市两个实行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之一的东区铂宫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并指导居民如何使用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

此外,第二小组的成员在实践过程中,还采访了江苏省省级劳模周丽娟队长,她讲道:“我热爱这个工作,所以想要把它做好,热爱这个城市,所以想把这个城市变美”。在生活中平平淡淡,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就这样,她一坚持就是二十几年,周丽娟身上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品质值得同学们学习与尊敬。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培养了成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也使他们深刻地体会到基层劳动人员的辛苦,同时也展现了化材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去。

体验环卫工作,倡导环保生活.jpg

(尤仁杰/摄影 尤仁杰 窦雅莉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