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工作管理干部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
2019年07月08日17时39分    阅读:4376

1.jpg

7月5日下午,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培训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副校长李俊峰,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和辅导员出席了在志道楼报告厅举行的结业仪式。学生处处长倪春虎主持仪式。

李俊峰在结业仪式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有情怀的学工人”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上半年学生工作条线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体会。他希望辅导员们要牢记主责主业,做到“三培养”,即培养政治合格的大学生、培养身心健康的大学生、培养学业能力俱佳的大学生;同时希望辅导员们要加强思考,做到“三找到”,即找到依靠、找到问题、找到规律。结业仪式上对培训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参与培训的学员代表还分享了学习体悟。

此次培训班自7月1日开班,历时5天,共有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将校内学习和校外拓展相结合,采用专家讲座、报告主持、情景模拟、理论宣讲、案例分析、学习交流、素质拓展、撰写心得等方式进行,既注重理论学习,又注重实战演练。其中,情景模拟、理论宣讲和案例分析等环节均参照江苏省辅导员技能大赛相关要求开展;专家讲座环节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崔成前、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李莉、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董巍峰等专家来校作专题报告。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今后将按照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在开班仪式上的要求,做有底蕴、有情怀、有思想、有底线的学工人,为建设应用型品牌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201907031562130066362039.jpg

李俊峰副校长出席培训班活动

201907081562576616744994ffe.jpg

专家讲座与素质拓展活动

youxiuxyueyuanbiaozhang22.jpg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王梓/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