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讲社会实践
2019年07月09日11时03分    阅读:309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讲社会实践.jpg

6月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常熟市虞山镇琴湖街道富阳街区和报北社区,举行为期9天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讲活动。

团队负责人张黎明所讲的内容涵盖了未成年人校园安全、人身安全、法治文化、心理教育等内容,根据未成年人的特点,用通俗浅显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配以形象直观课件,将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融入生活场景,让未成年人在心中筑起一道安全法治保护防线。刘春秋以浅显易懂的话语向社区未成年人详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她列举校园中出现的种种不良现象,引起大家的共鸣,使得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表对校园霸凌事件的观点。

报北社区负责人徐鄞指出小朋友平时会遇到的状况,提醒在座的家长们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意识,让他们配合学校、社会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做到预防在先,敲响预防犯罪的警钟,同时,有力促进社区及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展开,切实提高了法制教育的实效。

“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讲社会实践2.jpg

(沈小雨/摄影 窦雅莉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