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革命精神,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19年07月10日20时48分    阅读:327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寻访革命精神,献礼祖国70华诞.jpg

7月3日起,常熟理工学院化学有材料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161举办了为期3天的“寻访革命精神,献礼新中国70华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在沙家浜革命基地中,成员们见到了很多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保存的抗日战争时期游击队成员的照片、使用过的武器、日常生活的用具等,这些物品将革命时期的战士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红色精神展现在大家面前。成员们随后对路人进行采访,询问人们关于建国以及建党以及革命历史的了解、对祖国未来的希望等内容。

成员们在常熟市烈士陵园和太湖新四军纪念馆内,认真聆听并学习临安革命发展历史,参观了当时游击队用过的作战工具、信件、生活用具等,了解到太湖游击队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侯头之战、河桥保卫战等跌宕起伏又振奋人心的革命历史故事,感受邹子侃、来学熙、沈子球等临安革命史一代爱国青年的沸腾热血。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向祖国的七十华诞献礼。

寻访革命精神,献礼祖国70华诞 (2).jpg

(沈小雨/摄影 窦雅莉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