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运动,创造健康生活
2019年07月10日20时54分    阅读:242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关注健康运动,创造健康生活.jpg

7月4-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功材181“赴常熟市各大社区做健康运动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常熟市五星社区、虞山街道南门社区、琴川街道金山社区、迎春社区和虞山街道西庄街社区进行运动健康主题宣讲。

五星社区安排了社区内中小学生参与此次宣讲活动,团队负责人井泉淏组织学生们玩“你划我猜”的游戏,同时以跑步健康为主题,介绍跑步的注意事项,示范跑步前的准备运动,避免在跑步时发生意外。高佳慧向学生们介绍运动中常见的损伤及其相应的应对措施。在南门社区,井泉淏紧扣跑步与减肥两大方面,为大家讲解跑步的益处,鼓励大家经常运动。李严豪为大家普及紧急救护方面的知识,主要关于心肺复苏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对伤者进行救助。

金山社区的宣讲对象皆为年龄较小的孩童。经过商讨,团队成员决定采用随机抽取小朋友的方式来进行运动健康的相关问答。迎春社区宣讲期间,井泉淏还播放了一段关于运动健康的视频,引出跑步减肥的主题,就跑步与减肥的关系、帮助减肥的运动、运动后的休息和恢复三方面进行解读。在西庄街社区,实践团向社区工作人员借来服装、手册,来到当地社区内和沿线店铺,挨家挨户发放运动健康知识手册,简短地进行运动健康主题讲解,鼓励居民们能够积极运动、健康运动。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面对不同社区,采用不同的宣讲模式,使得更多的人开始理解运动健康的理念,同时,让各成员明白健康运动的意义与重要性,呼吁更多的人学会健康运动,为创造健康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关注健康运动,创造健康生活 (2).jpg

(杨洁/摄影 窦雅莉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