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来常往,熟门熟路”文明交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1日20时56分    阅读:328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常来常往,熟门熟路”文明交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jpg

7月5日至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81班“常来常往,熟门熟路”实践团前往常熟市车驾管综合服务大厅、润欣花园小区商业街分别进行了实地调研、安全宣传活动。

团队3名成员对服务大厅的人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内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内容,主要针对交通违章人员以及来此换证、参加学习、汽车年检的人。调查问卷完成后,实践团成员对结果进行了总结讨论,结果表明大多数违章人员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掌握并不多;有一些人却是抱着侥幸心理,明知故犯;也有人表示自己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很熟悉,从未违规,但在做过问卷后,发现自己了解还不够全面,应进一步学习。

团队另3名成员在交警大队警官的带领下来到润欣花园小区路边工作棚,向路过的居民们分发宣传交通法的传单,为有疑问的居民们答疑解惑,对于出现的一些不安全或不合法的行为及时地进行劝阻。在场的其他部门人员热情地为居民们宣传并演示如何在面临各种危险时保护自己,活动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实践团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服务社会意识。同时,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文明交通、保障安全的重要性,对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美蓉/摄影 窦雅莉 李瀚宇/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