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法治在我心”实践团队走进校园走进社区
2019年07月12日09时57分    阅读:322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_副本.jpg

“法治在我心”实践团队在东南派出所警官陈韵、学生团队负责人陆镜伊和曹寅琦以及辅导员宋佳玲的带领下,完成了七月初为期5天的法治宣传与交流活动。

7月1日至3日,在警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常熟国际学校等地进行治安维护,包括考点护勤、定点巡逻等等维护东南周边安全稳定。

7月8日同学们在陈警官的带领下前往东南街道文化中心进行禁毒宣传,同学们不仅自身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同时也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观念传播给大众,提升了居民们防毒、抗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居民包括未成年人走上吸毒犯罪之路。

7月9日同学们在警官们的带领下前往东湖京华社区进行扫黑除恶宣传,警官们先对同学们进行了人防、物防、扫黑除恶等业务指导,在社区内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同时为居民们讲解扫黑除恶知识。

经过为期5天的暑期实践,同学们为居民们送去了平安、传达了禁毒理念、宣传了扫黑除恶知识,为东南片区营造和谐环境,同时也体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

2_副本.jpg

(陆镜伊/摄影 宋佳玲/供稿 孙士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