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专业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年07月12日13时53分    阅读:369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jpg

7月11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常熟理工学院开班。常熟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方玉、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和培训班班主任杨艳石副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训骨干教师出席开班仪式。

会上,杨艳石老师向各位嘉宾和学员汇报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该项目是我校第三次承担,在总结2017、2018年度经验及学员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做了以下几方面的调整及改进:一是加大了设计项目实践环节比例;二是增加3D打印后期处理等教学内容。常熟理工学院自从接到任务开始,学校各级领导就高度重视,会同多方面专家多次研讨,反复论证培训方案。根据省教育厅师培处要求,做到培训课程不间断,培训内容更详实,培训成果有反馈,培训过程精益求精。因此,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克服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方玉副院长传达省教育厅师培处关于培训期间的纪律及注意事项,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多次承办的该类省培项目和邀请到的教学团队,并对学员的学习寄予了要求和希望,同时敦促各方面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员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于建忠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学员克服困难,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奋的作风、高度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艳石副教授为学员讲授了第一次课程,主要围绕项目培训内容模块分析、3D打印相关知识和校企合作构建3D打印实践平台经验分享等内容展开,最后和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7月11日—7月21日,为办好本次培训班,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经过近两个月的认真筹备,也得到了多家企业的软硬件支持。同时,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悉心指导,后勤保障部在住宿、就餐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1.jpg


(贾淑文/摄影 杨艳石/供稿 于建忠/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