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常熟市中小学生英语课外辅导现状调查及对策分析
2019年07月12日19时47分    阅读:279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AB5A0704CD15771E8B15B0584B700B8C.png

为了全面调查常熟地区英语课外辅导现象现状及其中存在的问题,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班的三位同学开展了此次暑期调研活动,并由此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与对策。

6月20日上午,实践团成员顾愉、陈弈琼、许淑雯从学校出发,前往常熟市区中小学和教育机构进行调查研究。首先,成员们来到常熟市第一中学,在校园各地随机抽取同学填写了调查问卷;也在教师办公室邀请老师填写调查问卷,并和老师探讨了有关英语教育的问题。接着,成员们到达常熟市图书馆,对图书馆周边的教育机构开展实地调查。成员们来到了星火教育和韦博英语教育机构,经过和工作人员的沟通,她们积极协助成员完成此次调研,并详细介绍了教育机构的办学特点和教学课程。最后,成员们来到昆承小学,采访了部分家长和在职英语教师,他们对英语课外辅导有着不一样的认识和了解。实践团记录下不同的观点,收集了诸多数据。而实践团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准确了解课外辅导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此次调研有助于帮助常熟地区的中小学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英语课外辅导市场的方方面面,帮助他们正确对待英语课外辅导这种教育现象,也有助于英语培训机构的自我调整与健康发展,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协助高校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了解中小学英语教育的课内外现状,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IMG_1788.JPG

(顾愉、刘闻莺/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