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 推动绿色发展
2019年07月12日09时46分    阅读:300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meitu_3.jpg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常熟市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7月9日至11日,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绿精灵’助力垃圾分类,创建绿色社区“暑期实践团对常熟市昭文社区、朱家桥村、旺倪桥村和梦兰村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科普宣讲。此次活动由路海玲老师指导,团队成员赖淑涵、吕思维等人积极参与。

宣讲活动由赖淑涵主讲,主要介绍四大类垃圾的分类依据和垃圾分类的好处。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也以游戏的方式,随机地请市民将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投进不同的小垃圾桶中,通过模拟生活中的实际情况来让市民们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表示,自己之前只是知道有垃圾分类,但是在听过宣讲之后,真正对这件事有了了解和新的认识,今后会自觉注重垃圾的分类丢放。

meitu_1.jpg

meitu_4.jpg

meitu_2.jpg

(李柯铖/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