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经典阅读入社区”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3日13时24分    阅读:345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7月11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经典润童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常熟市莫城街道言里村村委会开展以“经典阅读入社区”为主题的社区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阅读、“反口令”游戏环节、“歌唱祖国”才艺展示以及“共同编织爱心手包”手工制作这四项活动来拉近和小朋友的距离。此外,志愿者们组织社区的小朋友与家长一同阅读有趣的绘本,一起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在手工制作的环节中,小朋友与家长们分工合作,最终成功地完成了关于“我爱中国”主题的手包制作,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家长们意识到绘本阅读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在本次社区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为社区营造了和谐欢乐的氛围,同时进一步也体现了人文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精神。

2.jpg

(王欣焱 周慧杰/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