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产教融合助推发展
2019年07月04日15时14分    阅读:2662
供稿单位 / 本站

7.2 中国光学会议.jpg

中国光学会议.png

本报讯(记者葛洁)日前,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常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5所高校的120余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常熟浙大紫金光电研究中心协办。会议通报了第二届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研讨了光电类专业的校企合作,分享了学科竞赛组织经验。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根华教授作了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基于行业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报告,分享了人才培养经验。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亿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和全国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的百校之一,常熟理工学院始终坚持校地互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积极深化产教融合,先后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共建了全省第一家光伏科技学院、全国第一家电梯工程学院等多所行业学院。学校重点加大了与业界融合度高的行业学院的支持力度,致力于打造行业学院建设升级版。目前,学校正在推进大数据学院、机器人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等行业学院建设。

(曾强/供稿 钱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