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赴虞山镇安定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07月13日20时46分    阅读:229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7月10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赴虞山镇安定村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李梦担任本次活动负责人。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安定村卫生打扫、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两个板块。垃圾治理是关乎民众生存的问题,要想成功地实现垃圾分类,公众必须树立科学的垃圾分类意识,建立切实可行的垃圾分类体系。抵达社区后,实践团成员首先对村委会的环境开展了一次大扫除,主要是针对大型会议室和中型会议室以及外面的走廊通道进行清理和打扫。随后,实践团在此处展开了多项活动。其中,团队成员策划和主持举行的安定村“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使用教育为主宣传为辅的手段,提高了垃圾分类在民众心中的重要性,也用实践活动的方式为虞山镇安定村的村民展开定时定点的服务,以理念倡导、实践引导的方式带领安定村村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和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本次活动不仅为安定村营造了更加积极的文化氛围,让更多的文化活动得以开展,同时也宣传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村民见证大学生群体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的决心和毅力。


(樊丽琴 叶涵韵/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