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高校学生社区同伴育人路径研究调查”
2019年07月16日08时52分    阅读:241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Cache_-3eecbaff942e0a15.的副本.jpg

7月12至13日,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高校学生社区育人功能实效调查”实践团在常熟理工学院、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3所高校,开展了为期2天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本次调查活动本着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宗旨,希望了解高校学生社区同伴对大学生个人成长的影响。

本次实践活动由线上、线下两部分组成,线上部分以网络为媒介传播调查问卷,通过问卷系统来收集和整合调查数据,为调查结果提供了较大基数,从而保证了数据的普遍性。线下部分则由实践团队队员进入各个高校,面对面向同学发放问卷进行填写,同时对受众进行采访,完善了数据的具体性。线下实践前期,由于缺乏经验,团队遇到了采访方面的一些阻碍,但是经过及时的调整,以及团队成员间的相互配合,活动最终顺利进行。经过2天的实地访问,实践团队对3所高校的学生在社区内的同伴关系等有了大致了解,基本完成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既定目标。

实践团调查所得对丰富大学生学习生活内容,优化大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大学生自我成长和自我优化,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后期,实践团将会会继续跟进整合网络数据,研究同伴关系与榜样引导对于大学生成长的影响,并完成全部调查报告。

D9B2DEEADC46CD66D8878BBEEC9D0F70的副本.jpg

(钱珍珍、徐兰、姜凌熙、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