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常熟理工学院第七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9年07月11日10时30分    阅读:3067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DSC04148.JPG

7月10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初赛在汽车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进行。汽车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竞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共30余人参赛。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广举、副院长戴军、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师等出席比赛。浙江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对此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

本次校内选拔赛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参赛流程进行。参赛选手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研磨、抛光、腐蚀、观察全过程。评委老师从实际操作规范、样品表面宏观质量、金相图像质量三方面进行评分。经评审,5位同学获得一等奖,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并最终选拔出4名学生作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推荐人选。最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广举、副院长戴军、浙江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周武总经理分别致辞,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系主任郭国林老师对比赛作品进行了点评。

我校今年承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此次校内选拔赛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为7月底进行的全国大赛进行练兵;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校内赛对全国大赛场地和设备进行了演练和试运行。


(张尧成/摄影 郭国林/供稿 江春华/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