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化学科学实验趣味助环保”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07月16日20时28分    阅读:331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化学科学实验趣味助环保”暑期社会实践 (2).jpg

7月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化181班“化学科学实验趣味助环保”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东始村与湖鹤村,在队长孙润雨的带领下,进行环保宣讲及化学科学趣味实验。

为提高小朋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孙润雨特带领队员进行了“趣味牛奶造型”实验。该实验主要利用洗洁精是表面活性剂,会降低牛奶的表面张力使色素扩散形成美丽的图案的原理。小朋友对趣味化学实验格外感兴趣,家长也仔细聆听,然后再耐心地解释给自己的孩子,活动氛围很是融洽,更加拉近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距离。

宣讲中,孙润雨详细讲解了不同颜色垃圾桶的区别和用途,各种常见生活的垃圾的分类原则等知识并进行了现场垃圾分类展示。为了提高居民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现场趁热打铁,开展了知识问答环节,以抢答的方式,进一步强化记忆、寓教于乐,辖区居民们热情参与,踊跃互动。

此次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利用化学趣味实验提高小朋友参与的积极性,让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明确垃圾要进行分类的态度,促使其身边的大人更加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以此更好的营造社区环境,创造和谐环保的社区氛围。

化材学院“化学科学实验趣味助环保”暑期社会实践.jpg

(成然 喻水/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