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专项调研协调会
2019年07月17日09时45分    阅读:5609

201907171563328243838176.jpg

7月15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召开江苏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2017-2023年)专项调研校内协调会。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出席会议,各学位点牵头人、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郭兰中主持。

会上,张根华作了《我校申硕工作的分析与思考》报告,围绕申硕核心指标、申硕策略、专家意见、各学位点基本条件及学科和科研工作的五个转变等进行了充分论述。他指出,我校的学位点建设应以专业学位为重,将现有学位点进行适度整合,根据学位点要求培养和引进人才,做好顶层设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按照省学位办文件精神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相关要求以及申硕材料撰写任务进行了分解说明,明确了各学位点和相关部门的责任。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位点培育与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江作军在总结讲话中就我校申硕工作提出“三为”要求,明确了今后我校学位点培育与建设的基本原则。他指出,一是大局为重,整合现有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二是实力为先,将学科实力和比较优势作为上下取舍的准则;三是协作为要,上下一心、左右协同,共谋发展。他强调,在硕士学位点申请过程中,拟申硕的培育点应敢于牵头,被整合的培育点应加强协作配合,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办学层次的新的突破。

201907171563328213306307.jpg

江作军校长总结讲话

(段新冉/供稿 郭兰中/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