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外贸公司员工商务口语能力调研
2019年07月17日12时04分    阅读:235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90713013447的副本.jpg

随着商业全球化的发展,外贸公司的对具备英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不断增加,职场英语也越来越被企业重视。为满足波司登进出口有限公司职员的商务英语需求,提高其口语表达能力,常熟理工学院的外院学子组成“外贸公司员工商务口语能力调研团”,于七月上旬开始,坚持每周深入该企业进行沉浸式调研与辅导。

7月3日,团队的成员们前往波司登公司总部,了解了企业内职员们的职业英语能力及工作时会遇到的语言瓶颈。成员们除了向职员们推荐了一些学习第二外语的方法,还为他们定制了个性化的辅导方案。

7月12日,团队的成员们再一次前往波司登公司总部,十对”师生“被分在四间会议室进行一对一的外语培训。首先,成员们与波司登学员一起回顾了BEC初级的教材并进行答疑。紧接着,他们就提前一周公布的话题,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当听到学员的发音和语法上的错误时,成员黄衍华会及时记录并进行纠正;当学员无法用英语流利表达时,成员屈雨涵会主动帮助职员输出完整流畅的句子。最后,成员们利用提前制作好的幻灯片教案,给学员们补充出境时会使用到的习惯用语,并模拟对话,比如如何订机票、办理签证等。为了加强学员的沉浸式学习的环境,团长吴嘉蔚还向自己负责的学员赠予了全英文版的读物,希望能够在激发学员阅读兴趣的同时,也可以加强其对语篇的理解把握。

本次社会实践不仅构建了校企之间的合作桥梁,而且落实了“外语+”人才培养理念。在考验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培养外语专业学生学以致用、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QQ图片20190713014332的副本.jpg


(吴嘉蔚、孙懿、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