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廓廊下 文脉相承
2019年07月17日12时08分    阅读:267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43f413e6c6e50350的副本.jpg

7月14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化资源的挖掘与开发--常熟市民对曾朴的认知度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五位成员到达曾赵园开展调查活动,本次活动团队负责人是赵佳盈。

首先,成员们以问卷及采访的形式调查了各年龄段的常熟市民对常熟文化资源及常熟文化名人曾朴认知程度的现状。针对当前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的情况,了解常熟市民心中可取的文化传播方式。团队还联系了常年在曾赵园开展志愿讲解活动的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邓根琴老师,聆听了邓老师的细致讲解,大家及在场的游客都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常熟本土文化、宣传常熟文化名人曾朴及其著作、推崇晚清知识分子的时代精神。实践团队跟随曾朴的脚步,穿越历史的风尘来到那个时代。看晚清知识分子面对各种思想文化的冲突与嬗变时,那种铁肩担道义的气魄,山河危难之时,那种救亡图存的进取心理。实践团队借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担起青年人义不容辞的文化使命和责任担当,唤起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强烈的思想认同和精神的恳求。

2b1516ceddcf747d的副本.jpg


(赵佳盈、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