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扶贫”到“壮志”:关注教育,从根本上扶贫
2019年07月17日13时00分    阅读:251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ͼƬ20190711163410的副本.jpg

6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专注教育:从扶贫到壮志”暑期社会实践团小组成员分成两队分别拜访了常熟东湖京华和青莲村项家浜两个小区。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为了让广大群众明白教育的重要性,让政府能够在教育事业方面加大投入,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教育让生活在贫穷中的人能够改善自身生活状况。

小组负责人先召集成员们商讨具体实施方案,对小组成员进行分组安排,拟定交流所需的问题。接着前往小区进行采访以便了解不同年龄段以及不同身份的人对于教育扶贫的认知理解情况。采访过程中,组员们主要收集了一些视频资料以便采访后其与前期获得的基础信息进行整合。最后,组员们将资料集中上报给对应负责人,由他们进行进一步的汇总工作。

这次实践活动中所有成员都受益匪浅。首先组员们的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选场地,集中成员,发号施令等步骤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其组织协调能力。其次社交能力得到增强,这一次组员们走出校园,直接和社会大众打交道,每一种不同的性格都需要组员们认真对待,灵活变通。

这一次的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社会上的各种情况,还了解了当代的教育,探索了贫困与教育的联系,并设法想出扶贫先扶志的对策,倡导常熟理工的同学们积极关注当代热点话题,不做闭塞的大学生。

(林心、张宇轩、赵怡、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