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理工暑期实践团赴沙家浜、各社区宣传红色革命精神
2019年07月18日20时29分    阅读:320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集体合影.jpeg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传承红色经典,宣传党情党史,感悟新中国70周年以来的辉煌,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组建了一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追寻芦苇荡里的红色烽火记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六名志愿者于7月赴常熟沙家浜各社区开展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2日上午,人文学子抵达常熟沙家革命历史纪念馆,走访烈士陵园,重温红色革命路线。期间,团队成员分两批参观了“李强与隐蔽战线”专题展和“芦苇荡走出的共和国将军”纪念展,认真观看了影片《沙家浜》、《芦荡火种》,并瞻仰了沙家浜部队“新江抗”革命烈士。接着,学生党员祁欣悦和谭晓艳作为志愿宣讲员,主动向前来参观的群众讲解沙家浜革命历史,积极宣传红色革命精神,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7月13日至7月16日,团队成员进入各社区,深入拜访优秀老党员,采集优秀党员事迹,回顾祖国光辉历史。优秀党员浦恩端曾任妇女主任和工会主席,先后获“无锡市劳动模范”、“全国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她用“服务”和“担当”两个词语概括自己的工作,牢记自己是人民的服务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退休党员教师张君慧为“数学学科带头人”,在成为党员的40年间,她始终坚守教师岗位,秉持着严谨求真、不服输的态度为祖国培养了一批批有品德、有担当的有用之材。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了革命烈士的英勇善战、学习了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同时,还促使志愿者们继承中华优秀革命传统,不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访谈优秀党员浦恩端.jpg

(孔华丽 叶涵韵/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