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的前世今生”暑期实地调研团汇报
2019年07月19日23时10分    阅读:366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6 7.14新闻的副本.png

今年国内多个城市纷纷加快5G应用落地,一批兼顾实用和旅游体验功能的5G体验点密集出现。为促进大学生跟紧现代科技发展,与5G时代顺利接轨,7月14日14:30,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团前往苏州联通5G体验厅实地体验了一下未来生活和生产。

刚开馆不久的5G体验馆内人流如织,参观者可以看到5G技术运用于工业排污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当然,除了5G在工业上的应用,苏州联通5G体验中心还展示了多项行业应用,如5G+智能交通、5G+智慧环保、5G+智慧旅游、5G+平安城市、5G+智慧医疗、5G+教育等。馆内游客可以依次体验5G云游戏、和5G云端机器人互动,感受5G大带宽、低时延、多连接的特性。

调研团也体验了一下以5G网速玩游戏,能感觉画面更为稳定流畅。通过工作人员的专业介绍,调研团了解到5G网络的特点有三点: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也就是说在5G网络下,下载速度最高可达20Gbps以上,时延能达到毫秒级,并可实现每平方公里百万级连接,真正实现“万物互联”。其中,5G网络的高速率和低时延,正是实现8K超高清直播的基础。

参观体验厅是本次实践活动的初步活动之一,在实地体验的短短几个小时,调研队真真切切地感觉到5G对未来生产生活方面的巨大影响,大家纷纷表示,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能有效开拓大学生的视野,当代大学生了解5G信息很有必要,后期将会继续跟进5G有关的调查,从而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步伐,深入参与学校智慧校园的打造。


(唐家敏、姜凌熙、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