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9年07月21日19时01分    阅读:4416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7月18日.jpg

7月17日至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吉林大学举行。该赛事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我校教务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业教师和学生积极备战,对学生参赛作品严格把关,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共有13项作品获得大赛名次,其中由指导老师孙海燕、李杰、吴凌天、朱颖越、徐兵分别指导的5项作品进入决赛。代表学校参赛的生物学子不负众望,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及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在激烈的竞争中,常熟理工学院代表队以出色的讲解和现场答辩过关斩将。最终,由朱颖越老师指导、顾翔源同学主持的项目《基于银纳米材料食品中有害物质残 留新型生物传感器的研究》获得创新组一等奖,徐兵老师指导、朱逸娴同学主持的项目《“菌果粒”——菇渣与果渣的完美碰撞升华》获得创业组一等奖;由朱益波老师指导、陈佳豪同学主持的项目《连接肽的筛选与空间临近效应强化苯基乳酸的不对称合成》等四个项目获得创新组二等奖;由顾志良老师指导、华楠同学主持的项目《Vanin-1 基因介导鸡肝脏脂代谢的研究》等项目获得创新组三等奖。

据了解,大赛自2018年3月份开始以来,历时近六个月,共有来自全国221所高校的1654个项目、近万名本科生参赛。本届大赛由初审、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组成,全程采用匿名评审、决赛现场打分。大赛创新组评审专家主要由科研院所和高校相关专业专家组成;创业组评审专家由知名企业、风投公司、高校管理与专业类专家组成。大赛组委会共评选出46所高校为优秀组织奖单位,大赛组委会推荐复旦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个优秀团队项目进行了汇报路演,促进各高校学生相互学习借鉴,提升了整体创新创业水平。

(朱华兵/摄影 徐徐/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