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态菌菌DIY”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幕
2019年07月21日15时02分    阅读:268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_meitu_2.jpg

7月19日,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微生态菌菌DIY”暑期社会实践于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段庄社区展开实践,此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郑玉带队。本次活动旨向徐州市居民科普菌菇相关知识,介绍菌菇类微景观种植技术,推广食用菌微景观行业,团队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暑期实践团队先利用制作展示的蘑菇类微景观和开头播放的菌菇影片,让大家对菌菇的产地、种植方法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知,也无形中更激发了他们对于菌菇进一步了解的兴趣。在了解了“微生态菌菌DIY”蘑菇屋的整体基本构造后,居民们忍不住动手制作起属于自己的蘑菇屋,团队成员在旁也会利用所学知识,不时地给出细心的指导和具体恳切的解答。最终,每位居民都制作出了独一无二的蘑菇微景观,此次活动也在连连掌声和欢声笑语中结束。

7月19日团队成员与段庄社区居民合影留念1.png

(方媛/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