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奖
2019年07月23日16时16分    阅读:369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723163944.jpg

7月20日-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子获机械类尺规绘图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3D打印三等奖1项以及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学科竞赛,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20所高校的4118名学生参加,参与的指导教师2146名。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报名参加该项大赛,经过近半年的培训和选拔,郑向星、曹君、刘赛赛、徐进亚、桑智灵、蔡青松、唐武、杜文斌和常浩等9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赛,并实现团体竞赛和单项竞赛所有项目均有获奖,这是目前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大赛展现出我校大学生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以各类学科竞赛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培养。同时,将以学科竞赛为基础,建设机械工程学院非并行大学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助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曹洁洁/供稿 胡朝斌/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