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进社区,双语学习乐趣多 ——外语学院赴苏州杏秀社区举办双语讲座
2019年07月23日22时37分    阅读:296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Cache_756804430617fbe2.的副本.jpg

7月1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赴苏州杏秀社区双语理论普及宣讲团前往苏州杏秀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双语讲座,旨在让孩子们能够在暑期愉快学习双语知识和时政热点。

报告中讲解了垃圾分类以及时政热词的翻译和概念介绍。讲解过程中使用视频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增加讲座的趣味性,讲解结束后通过小游戏和小礼品来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并且巩固宣讲内容。本次双语讲座中,孩子们很快就融入进来,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理论和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学习了如何垃圾分类,了解了近期有哪些时事热点,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如何使用双语来表达所学习到的内容。实践团的成员们也通过本次理论普及活动学习了很多课堂以外知识,知道如何将自己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中去。

Cache_658375de2509029.的副本.jpg

(万天瑞、许沁园、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