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2019年07月24日14时13分    阅读:513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11111.png

7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共7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共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的好成绩。“闪电一队”获得四轮光电组一等奖并将获得8月份进军全国智能汽车总决赛的资格,其他组别中三轮组、双车组、电磁越野组获得二等奖,信标组获得三等奖,节能组获得优胜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创办至今,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大型赛事。过去十三届赛事的举办,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2008年起,该竞赛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该项赛事以竞速赛为基本竞赛形式,其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受师生赞誉。

(王彬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