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科大讯飞考察洽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7月26日09时52分    阅读:3811

微信图片_20190726100339_副本.jpg

7月24日至2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带领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相关人员前往位于合肥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考察调研,双方就人工智能行业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事宜商讨共建、展开合作,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24日,江作军一行参观了位于科大讯飞总部A1楼的人工智能展厅,认真听取了科大讯飞语音云监控系统、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输入平台、智慧课堂、智学网、智能家居、教育大数据分析、AI生活、AI汽车、AI医疗、AI政法等系列产品及数据计算中心的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AI创新--产教融合赋能高校AI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深层次合作与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行业学院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工智能+”精英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工智能实际应用推广贡献更多的力量。

25日,江作军一行专程来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文津校区,考察了科大讯飞智慧教学平台在该校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现场观看了AILAB智慧实验室的授课教学,了解了该校如何利用科大讯飞优势资源实现校企联动和产教融合,在应用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和举措。

通过此次考察洽谈,为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人工智能行业学院建设,打造具有“人工智能+”特色的交叉育人模式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微信图片_20190726100345_副本.jpg

(夏瑜/供稿 龚声蓉/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