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开展老人护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23日16时02分    阅读:2233

111.jpg

7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单招)专业2班全体同学组建怡康护理实践团赴常熟怡康护理院开展主题为“关老敬老爱老”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有四十人,班长陆颖佳、副班长丁嫣云担任团队负责人,班主任李晓强老师担任团队指导老师。

常熟怡康护理院是经常熟市卫生局、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医疗护理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主要收治行动不便、伤残、病痛和临终关怀需要长期照顾的老年人群,目前共有百余名老人住院接受治疗。下午时分,实践团一行早早地到达了护理院,护理院相关负责人热情招待了实践团一行,并对实践团的同学们进行了基本的陪护培训。随后,根据护理院张医生的安排,实践团分成了四个小组,每组十人,他们承担了整个下午的基本陪护任务。一组帮助打扫室内外卫生;二组负责照料老人的梳洗、穿衣、大小便处理、换洗衣被、晒被褥、擦凉席、整理橱柜和床铺,修剪指甲等;三组帮助老人喂饭、喂水、喂药、会诊等;四组负责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谈心聊天活动等。整个下午的活动非常丰富,而且完成地很顺利、很圆满,得到了护理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一致肯定和表扬。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高伟同学谈到:这次实践活动对我们来说特别有意义。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新时代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做这种公益活动,给老人送温暖,继续发扬“关老敬老爱老”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

汪洋同学谈到,一位年届九十、发表了六十多篇文章、出过五本书的老爷爷带给他很大震撼,爷爷的治学精神和坚韧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学习、发扬,不断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贡献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青春力量。

IMG_20190622_142545.jpg

34DFB9AB6BF14A49049142FF8FF28218.jpg

(汪洋/摄影 丁嫣云、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