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之水,汇爱成洋——人文学院开展“七彩假期”支教活动
2019年07月27日22时54分    阅读:295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搭建太阳能路灯模型.jpeg

7月17日至26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汇爱成洋”支教团在院团委书记李小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省随县洪山镇鲍集小学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七彩假期”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以“七彩假期”为主题,在鲍集小学开展团体辅导、科普知识、趣味运动等精彩纷呈的支教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拼装组合太阳能路灯,拓展科学实践能力;合作阅读《宝葫芦的秘密》与《安徒生童话》,提升语文阅读技巧;开展趣味运动会,使孩子在活动中体悟运动精神、合作精神。通过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支教带来的不仅仅是乐趣,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与艺术审美力。

同时,志愿者们走访鲍集小学贫困家庭,与20组贫困家庭组成帮扶结对小组,带去助学金和一批文具用品。此外,支教团还通过通过助学金捐赠,援助一部分家庭贫困的儿童,活动也将提升大学生关注民生的社会意识,从而继承发扬奉献精神。

“汇爱成洋”支教团全体成员表示,十天的支教活动很短,但鲍集小学的学风却给我们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孩子们一心向学,给了我们更多动力与希望。成员们始终坚信留下的是温暖的光亮,种下的希望种子,总有几颗能发芽。这是志愿的力量也是支教团坚持的理由。

令人成长的,往往不是岁月,而是经历。天南地北的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那怀着希望的梦永不破碎,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七彩回忆,也成为青年志愿者成长路上弥足珍贵的经历。今后,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支教活动与帮扶工作,希望通过高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健康成长,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

校门.jpeg

(张雯红/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