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情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28日15时07分    阅读:256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6月27日,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前往常熟立志小学幼儿分部,开展“情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五名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组成。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为留守儿童带来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儿童戏剧表演,二是以立志小学为切入点,以儿童戏剧表演为代表,纵观留守儿童成长发展领域里的艺术教育生态。团队成员以丰富的课堂实践经验和较为科学的教育理念进行剧本创作,以热情和耐心为戏剧表演加工,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两部内容丰富、题材新颖的儿童戏剧,两场表演都受到了小朋友们的高度喜爱。团队成员通过观察学校的教学环境、询问幼儿分部的孩子对儿童戏剧的了解、对学校老师和家长下发关于“对儿童戏剧知多少”的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实地调查。调查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留守儿童享有的艺术教育资源十分匮乏,教师也很少提供此类的情操陶冶机会,儿童家长对孩子艺术道路上的成长也并不重视,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多的空缺需要填补。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凭借自身力量为孩子们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为儿童艺术教育发声,号召更新鲜的血液注入儿童世界。


(费祎 芮玉洁/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