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眼】常理工学子开展“拾起自护教育砖,共筑青少年安全墙”系列自护行动
2019年07月30日08时31分    阅读:2180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97&id=732507&from=singlemessage


为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将青少年的自护教育日常化,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统学子开展“拾起自护教育砖,共筑青少年安全墙”系列自护行动,以讲座、游戏、手绘、模拟环境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行动,营造青少年安全教育氛围。

7月19日,青少年自护教育调研宣讲实践团队联合团市委、珠海社区、丁坝社区等一起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围绕“外出游玩自护常伴讲堂”交通安全知识、“大暑小暑,上蒸下煮”户外活动安全以及“共筑心理健康墙”心理健康知识等进行安全自护教育。实践团成员采取案例分析、知识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把自护知识同游戏互动体验结合起来,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孩子更直观地了解到各类安全隐患,逐渐了解掌握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和家长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讲座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发放DIY工具,小朋友们开始发挥想象力对手中的扇子进行涂鸦共筑“心理健康墙”。

据悉,该校实践团还将深入泰安社区、枫林社区等通过DIY模型屋、手工课堂、知识竞赛、主题演讲、视频观赏、逃生演练等开展主题自护教育。部分社区家长表示:“万般呵护,不如教他自护,我们应该尽早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教育,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教育平台。”

此次系列活动先后覆盖珠海社区、丁坝社区、泰安社区、枫林社区等,内容涵盖交通安全、户外活动知识、心理健康知识、食品安全知识等,切实做到了自护教育活动进社区、进家庭,孩子、家长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营造了浓厚的活动宣传氛围,同时教育宣传也锻炼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联系能力。团队负责人陈宇凯表示:“我们在准备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的过程中也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安全自护针对的群体不仅仅是青少年,应该是更广泛的人群,我们大学生应该做好榜样示范,学会自护,教会自护。”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顾秋萍通讯员黄雪茹高梦婷

(高梦婷/供稿 黄雪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