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健聪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9年07月31日22时20分    阅读:5623

IMG_8523_副本.jpg

7月30日下午,我校在务本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健聪先生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副校长姜建明,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主持。

聘任仪式上,姜建明为秦健聪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对秦健聪加盟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秦董事长能为我校青年教师发展、学生培养、行业学院建设方面架起一座校企合作的桥梁,促成我校培养人才与社会需求更好接轨。秦健聪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常熟理工学院的一员,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已有十年历史,将会根据学校的要求尽自己努力,发挥企业优势,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仪式后,校长江作军在远来阁接待了秦健聪董事长一行。江作军感谢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十年来对我校产学研合作方面给予的帮助,他表示不久前公司与我校共建了“智能电梯技术研究中心”,表明双方已有深度合作,同时介绍了电梯工程行业学院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的设想,希望公司能为我校电梯工程行业学院建设提供帮助。秦健聪为电梯工程行业学院建设提出了一些思路和建议,表示愿意与我校就电梯工程行业学院建设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愿意为电梯专业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与会人员还就中柬高校合作、智能电梯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方向、博士后研究课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基本确定了下阶段电梯工程行业学院建设的主要任务和未来发展规划。

据了解,秦健聪现为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高级经济师;拥有30余年丰富的电梯企业管理经验,曾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江苏省金牛奖(优秀新产品)。同时,兼任苏州市电梯商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常务理事/电梯产业促进中心执行主任等职务。其创立的东南电梯坚持科技创新,负责起草了6项特殊电梯的国家标准、参与起草了30多项国家标准,获得专利技术达270多项,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为中国航天发射基地研发特种电梯;同时,其打造的“东南e馆”,是创新跨界合作平台,内设电梯产品体验馆、建筑文化艺术馆、网络运营智能馆、生活智慧空间馆。

IMG_8540_副本.jpg

江作军校长会见秦健聪董事长

IMG_8528_副本.jpg

合影

(俞进伟/供稿 徐本连/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