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常理工开展鱼行“希望班”捐赠仪式
2019年08月01日13时29分    阅读:3115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8/01/c_1124823899.htm

新华网南京8月1日电 (记者 何磊静)常熟理工学院·鱼行希望班捐赠仪式近日在宿迁市泗洪县朱湖镇鱼行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鱼行村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留守儿童占学生总数近90%,自2016年起,常熟理工学院与鱼行村进行结对,建设暑期支教队伍,开设七彩假日课堂。常熟理工学院、朱湖镇鱼行村党支部等多方协调商定设立爱心“希望班”,资助群体为该校20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每生获得500元助学金,资助经费由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级1500名大学生共同资助。此外,常理工数统学院还积极争取多方资源帮扶该村,如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也连续多年在该村设立助学金。

今年是常理工学子鱼行支教的第4年。7月21日,该校数统院“鱼跃龙门 秀出班行”推普脱贫志愿团深入宿迁泗洪鱼行村开展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以“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为特色,在支教的同时重点开展推普工作,志愿团成员将推普融入课堂教学,开设拼音教学与标注、诗朗诵、推普手抄报绘画等课堂以纠正读音、锻炼发音,深化说普意识。同时,成员们在推普课堂之外,还开设了趣味数学、语文拓展、科学实验、美术绘画、手工制作等课堂以开阔留守儿童视野,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利用高校资源、依托“2号店”公益平台,着力推动教育帮扶工作,已在新疆、贵州、云南等省、市、自治区建立多个希望班,每年资助一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连续多年选拔优秀大学生开展支教活动,让更多孩子接受了优质教育。受助学生王汝楠表示:“我要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正视眼前的困难,立大志,不辜负支教老师们的期望,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黄雪茹 高梦婷/供稿 陈梅/审核 志刚/编辑)